南韓向北韓提議 周五舉行軍事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南韓總統文在寅6日在德國柏林發表演講,呼籲兩韓停止敵對行為。北韓官媒回應稱,消除政治軍事對抗狀態是發展南、北韓關係的第一步。南韓政府今天就向北韓提議,周五舉行軍事會談,商討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的敵對行為。

7月17日上午,在南韓國防部大樓,南韓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在記者會上表示,向北韓提議舉行軍事會談。

南韓國防部副部長 徐柱錫:「南韓國防部為了與北韓共同商討停止在軍事分界線激化軍事緊張的一切敵對行為,向北韓提議7月21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兩韓軍事會談。」

同時徐柱錫還表示,希望北韓能積極回應南韓的提議。

南韓國防部副部長 徐柱錫:「希望北韓重啟被切斷的西海地區軍事熱線,並積極回應南韓的提議,期待北韓積極的回應」

如果兩韓軍事會談成行,這次的軍事會談是繼2015年12月兩韓副部長級會談後,兩韓官方時隔1年7個月再度開啟對話。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