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單車禁行騎樓、人行道 17日正式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單車族注意了!台北市今天(17日)起,將嚴格取締自行車違規行駛人行道、與騎樓。開罰重點區域,包括仁愛、信義、新生南、羅斯福及忠孝東路等,而且,人車共道,沒有禮讓行人,也會被取締,最高可罰到600元。不少單車族,就問,單車道現在不完善,那要在哪裡,才能騎?

台北市的單車族要注意了!從7月17日起,台北市警方將開始取締自行車違規行駛人行道及騎樓,違者將面臨300到600元的罰鍰。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 顏三隆:「在執行的初期,我們會以取締、勸導跟宣導三者並重,那如果民眾的違規行為,沒有嚴重危害安全秩序的話,原則上我們還是會實施勸導。」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會先針對自行車道路網較完整,如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等路段,取締自行車違規行駛騎樓以及行人道上,不過民眾大都覺得台北市的自行車道的規劃還不夠完善。

騎單車民眾 曾先生:「如果單車道規劃的再更完善一點的話,那這樣的話不會互相影響,也不會產生任何危險。」

騎單車民眾 劉小姐:「還沒有很完善,所以要怎麼樣不騎到行人道上也很難。」

騎單車民眾 李先生:「有些巷道比較窄的部分,可是它的流量特別大,我覺得可能要通盤的再考慮一下下。」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有些路段的人行道有劃設自行車「人車共道」路段,可騎自行車,但仍需禮讓行人優先,未劃設自行車道且未標示「人車共道」的路段,則不得騎上人行道,需在一般道路上靠右行駛。

騎單車民眾 李先生:「不是那種動力的那種腳踏車,那我覺得在那個路上,其實跟機車爭道,反而會更加危險。」

騎單車民眾 劉小姐:「感覺會被機車撞,如果騎到外面去的話。」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處罰只是一個手段,目的還是要讓民眾培養騎乘自行車的規則與禮儀,讓騎樓與人行道回歸行人使用,做到人車分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