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徵8.6億 國民黨寧上法院不吐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土地,遭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將處分追討8.6億,依時程,若國民黨今天(7月17日)再不繳款,黨產會明天(18日)就會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來執行,國民黨主席將可能面臨被限制出境,甚至拘提,國民黨回應,黨產會用「撥用」這樣的詞,陷國民黨於不義,他們1毛錢也不會繳,直接法院見。

黨產會6月中旬,對國民黨「轉帳撥用」國有土地案做出處分,向國民黨追討8.6億,繳款期限週一到期,若國民黨仍拒繳,身為法定代理人的黨主席,可能面臨被限制出境、拘提,或最重被查封動產、不動產的窘境。

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針對國民黨的一個追徵案,今天期限到了以後,我們會檢具相關不動產、動產的資料,移送給行政執行署來執行。」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撥用取得的房地、遍及全台,尤其台北市房地,大多位於精華區,南京東路「大倉久和飯店」、館前路「合作金庫」、館前路「建國大樓」、衡陽路「天仁茗茶」等土地,日治時期皆為日本人所有,國民黨經轉帳撥用取得房地,部分在1970到1990年由政府徵收,因而獲利12多億補償金。

北車旁「孫逸仙公園」徵收案,國民黨也落袋6億。但面對追討日到期,國民黨態度一貫強硬。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李明賢:「黨產會如果用目前撥用的說法,那就是混淆視聽、顛倒是非,陷國民黨於不義。國民黨連七月的薪水這部分,還要再去借錢來調錢,很多黨工的薪水其實領不到。對於這筆錢,國民黨一貫的立場就是,法院見。」

儘管國民黨持續喊窮,但內政部最新公告,國民黨總資產,仍高達181億,遠比民進黨的7億,時代力量的兩千萬資產還多出幾倍,依舊是國內最有錢的政黨,黨產會也表示,國民黨若要走司法訴訟,他們予以尊重,但轉型正義是世界潮流,國民黨還是該坦誠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