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生力軍 免疫療法五種癌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癌症長久以來都是國人死因第一位,向來被視為不治之症,但現在出現新興免疫療法,奇美醫學中心醫師表示,免疫療法在肺癌、黑色素癌、淋巴瘤、頭頸癌和膀胱癌有療效,未來癌症可能成為慢性病!

日前一名被診斷肺癌末期的75歲老翁,原本被宣判只剩3個月壽命,但接受免疫療法,存活超過1年。

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 郭雨萱:「免疫療法才剛起步,其實它開始在台灣上市也是去年開始,目前它在美國拿到的適應症大概是在,肺癌、黑色素癌、膀胱癌、淋巴瘤和頭頸癌這幾個癌症,目前看起來已經有不錯療效。」

醫師表示,癌細胞非常狡猾,使得人體免疫系統無法辨識去殺死它,但現在免疫療法可以讓免疫細胞辨識出癌細胞。

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 郭雨萱:「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就是把癌症標記去除掉,讓我們免疫細胞可以辨識出癌症,然後把它消除掉。」

根據試驗,免疫療法療效顯著,跟傳統化療相比,可拉長存活時間,近6成患者療效很持久,也不像化療很快產生抗藥性,未來免疫療法有可能會蓬勃發展。

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 郭雨萱:「醫學界目前努力的目標看,可不可以結合其他治療方式,比方說,化學治療化學治療加上免疫治療,或是放射治療加上免疫治療,甚至多重免疫治療加在一起來,達到腫瘤長久的控制。」

免疫治療比傳統化療副作用小,但醫師表示,自體免疫有問題、長期服用類固醇的人就不適合免疫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