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藝術交流展 展現「海」的多種面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以海洋為繪畫宗旨的台灣海洋畫會,即日起與桃園文化局共同策辦畫展,邀請加拿大、美國、中國、韓國及西班牙等國,以水墨、水彩、油畫、版畫等題材,展現藝術創作中海的多元面貌。

剛強堅硬岩石,柔美的浪花,畫作表現出剛柔並濟的台灣東海岸。

畫家 江麗香:「中國傳統水墨是黑線,那我用白線來代替,那這個白線剛好可以做水波紋,從外面的海洋,然後那個海浪,在岩石慢慢沖進來以後,它也會各種往四面散過去的一些浪花、還有水流,所以我把台灣東北海岸的岩石表現,特別把它突出、突顯出來。」

氣勢磅礡瀑布,畫家許秀蘭將記憶中的景象,利用現代水墨畫的技法把它表現出來。

畫家 許秀蘭:「這次我畫的用拓、漬、揉、留,就是以現代水墨的技法,再加上傳統的染法,皴擦點染,然後把中西合併,也就是說熔古鑄今,我早期是學水彩,所以我把這個西畫跟水墨融合,希望能夠就是說,有新的不同於一般的傳統水墨的畫法出現。」

潛水20多年的畫家虞蘭因,將潛水經驗融入作品,以現代水墨畫來表現對人生豁達的感悟。

畫家 虞蘭因:「這第一張是從半深的海一直下去,我所經歷的,另外一張是在深海,都要用鎂光燈照,所以你有看見這兩幅畫的黑度不同,表現方法也有一點差異。」

台灣海洋畫會以詮釋「海洋」為宗旨,透過會員自身對海洋的認識,以水墨、水彩、油畫、版畫等題材,把四面環海且擁有豐沛海洋資源的臺灣,介紹給民眾。

台灣海洋畫會理事長 程代勒:「藉由我們繪畫的表現,我們可能會對海更深一層的認識,比如我們馬上面對到的,海洋的污染,海洋的垃圾,海洋的生態等等,我覺得說藉由我們這個表現的時候,我們可以更關心我們周遭的生態。」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過去因為戒嚴時代,有這個海防,所以我們沒有充份去意識到海洋跟我們的關係,還有海洋的資源,還有海洋的美景,透過美術作品來呈現海洋的豐富性。」

海洋畫會53位國內外藝術家作品,即日起在桃園文化局展出,另外舉行台灣海域及海洋題材的創作研討會,提供民眾和藝術家們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