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前瞻鬧整天 最快19日出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聯席審查前瞻預算第二天,朝野立委再度發爆肢體衝突。國民黨團認為,會議主席應該輪到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擔任,質疑民進黨立委王榮璋違法擔任主席。朝野立委持續互嗆一整天,爆發多起激烈衝突。下午會議完成詢答程序,明天將(19日)繼續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前瞻預算最快明天就會出委員會。

立法院內尖叫聲四起,藍委推擠攻佔主席台,現場一片混亂。國民黨立委以主席資格不合法為由杯葛,自備擴音喇叭、瓦斯氣笛,高分貝喧鬧,更直接在主席台前擺桌,宣布羅明才才是正牌主席。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昨天你們已經輪一天了,昨天民進黨今天國民黨啊,有什麼不合理,這才是公平合理的啊。」

主席王榮璋沒有理會國民黨換主席的要求,宣布會議開始,但綠委上台也沒有機會質詢官員,只能與藍委互嗆。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你們中國國民黨不要建設、不要預算、不敢監督,不敢站在質詢台上。」

雙方不只有言語攻勢,國民黨為阻擋綠委發言,竟然動手拆除音箱電源。更兵分二路推擠,過程中曾銘宗企圖翻倒主席桌,惹怒王定宇一把衝向前,兩人就在地上扭打。

另一頭也發生推擠衝突,就連發言台都整個被翻倒在地,留下被扯斷的電線,現場一片狼藉。藍綠多波衝突後,堅持不打架的時代力量,要求質詢官員,同樣遭藍委阻擋,讓黃國昌很憤怒,要藍綠雙方到旁邊自行解決爭議,好讓官員備詢,過程中黃國昌一度怒嗆柯建銘。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你對我吼什麼啦?你對我吼什麼啦?我在這好好講你對我吼什麼?」

僵局直到下午,備詢台被藍委霸佔,跳針「主席違法」,雙方你一言我一句。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你們講不出新的東西,就讓我們來講啊,每天這樣鬧到底有什麼用,(那你趕快講)那麻煩你讓出一個通道,請部長跟主計長上台(那個,礙難……窒礙難行)」

雖然一整天沒有官員能夠上台,最後主席依舊宣布完成答詢,引發藍委不滿,會議就在灑水與丟擲假鈔混亂中,宣告休息,隔日將繼續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