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遴選黑箱? 體育署:公告選拔辦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世大運即將到來,不過選手遴選過程卻爆發黑箱的疑慮,台大泳將綽號「丁妹」的選手丁聖祐,日前在網路上拍影片指控世大運遴選標準,黑箱作業,引發外界議論,今天體育署長親上火線,舉辦記者會,表示將公告選拔標準,也會在網站上提供申訴管道。

游泳選手 丁聖祐:「台灣的選拔,從來就沒有固定的遴選標準,直白的講,永遠都是黑箱作業。」

綽號「丁妹」的台大泳將丁聖祐,是今年全大運女子50蝶金牌,卻沒入選世大運選手名單,自拍影片,質疑遴選過程不公。

游泳選手 丁聖祐:「有權利選訓的選訓委員,或者是協會,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操控遴選規則或根本不公布遴選規則,讓台灣的選手永遠處在不確定,或不知情的情況之下。」

體育署先前表示徵招的選手,以明年亞運有機會的接力賽為考量,都是100公尺,另一名選手在100蝶贏過丁聖祐,也表示研議破格徵召「丁妹」,但丁聖祐在臉書回應,「我不要特殊待遇,只要公平、公正、公開遴選標準。」今天體育署署長親自出面,針對遴選標準,召開記者會。

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我們的遴選辦法都是達標的那部分,至於推薦人選的那部分,目前是沒有一個很好的機制。我們將會去盤整,我們所有國家代表隊的選訓辦法。」

體育署強調,朝向公開透明的機制方向做改進,為了避免遴選爭議,個人推薦的所有項目,都必須在網路上公開推薦理由,另外體育署網站上也會提供申訴管道給教練和選手。難得由台灣舉行國際賽事,選手都期待能為國爭光,沒想到還沒比賽,就先爆發遴選黑箱爭議,官方處理態度,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