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綠色產業表現優 新南向推廣綠色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為了幫台灣綠色產品,前進新南向市場,貿協今天邀請多國外媒,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綠色產業國際媒體日,希望藉此,提升台商在綠色產品的全球知名度。

邀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各國代表來臺交流。蔡政府力推新南向,台灣綠色產業名號,也要打響。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市場拓展處長 邱揮立:「把這樣子的一個,循環再生的概念,推到全世界之外。也希望說這個,未來新興市場的這些國家,能夠有這個,這樣子的概念,然後跟我們,把我們這樣的一個技術,跟他們來合作。」

噴火槍朝著磚塊燒,卻不會導熱燃燒,加上超強隔音效果。業者用手機、平板電腦所回收的面板玻璃,製造出輕量,優點多元的建材,將無處可去的玻璃垃圾做了再生利用。

台灣開發資材公司總經理 蕭榮發:「用最特殊的,一個面板玻璃。那面板玻璃的話,優點在哪裡?它的溫度方面可以達到一千六百度,那一般玻璃大概七八百度就融化了。那我們這塊的特點的話是,防火、隔音、隔熱、防潮。」

科技時代,電子產品被大量消耗,過去許多業者,收集廢棄面板,用高毒性藥劑回收貴金屬。不過,現在有業者研發出安全無毒的溶劑,可以安全將貴金屬從面板上剝離。

奈米科技公司協理 羅明威:「我們公司的這罐產品,就是完全是安全無毒的,手可以觸摸的。所以在對於城市礦山這個概念,起來來講,它反而是更加重要的。就是如何用安全的方式,來做一個貴金屬的回收。」

另外也有業者,將纖維做特殊處理,放到水中抓取重金屬,解決水汙染問題。還有節能LED燈泡、以及高效能的太陽能板等。隨著經濟發展,汙染與垃圾回收問題,東協國家也同樣面臨,綠色產業、永續發展等跨國議題,除了產業交流,也希望強化海外買主對台灣綠色產業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