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來源曝光 半島無核北京最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隨著國際制裁的升級,朝鮮核爆不但沒有停止,還在不斷升級。最近有朝鮮出逃高官曝光了朝鮮來自大陸的秘密資金通道,以及朝鮮公司逃避聯合國制裁的方式。有評論認為,朝鮮的核發展完全依賴北京多方面輸血,因而要想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問題,北京才是關鍵。

三年前逃到韓國,目前定居在美國的朝鮮前高官李正浩(Ri Jong Ho),日前在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透露,他1980開始就在朝鮮「39號辦公室」工作,主要任務是籌集資金發展核項目。

公開資料顯示,「39號辦公室」是朝鮮的創匯機關,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所屬機關。根據美國陸軍大學戰略研究所的論文,該機構直屬於朝鮮最高領導人,主要負責朝鮮在海外的地下經濟活動,如製毒販毒、偽造貨幣、偽造香煙秘密出售,甚至出口軍火等,從而使朝鮮得以突破國際經濟制裁,獲取發展核武等爭議政策的資金。

李正浩在大連承辦隸屬朝鮮「39號辦公室」的工廠,24年來不斷的把美元送往平壤。李正浩透露,他們運錢的方式很多,可以把錢給某人直接帶走,也可以把裝滿錢的箱子用船運走。

李正浩說,他們根本感受不到聯合國的制裁。他還透露,朝鮮的公司全部都是國營公司,一旦制裁某家公司,第二天他們把公司名稱更改一下就可以逃避制裁。而和他們合作的中方為了利潤,根本不理會國際社會的制裁。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朝鮮在中國境內一直受到中共的庇護,做一些販毒等違法的生意,而且它的資金也不是通過銀行等正當的渠道流回到北朝鮮的,從這些角度來看,北朝鮮長期通過中共對它的不法行為的包容,在過去幾十年裡面,在中共的內部已經建立了一個特殊的利益網路。」

李正浩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朝鮮的經濟依賴礦物出口。礦物出口的任何中斷,都會阻礙朝鮮領導人正在推進的建設和其他項目,包括核項目和導彈項目以及其他國防計劃。經濟制裁如果繼續下去,還能動搖朝鮮政權,為市場活動帶來更多機會。

大陸時事評論員 陳明慧:「朝鮮的國際貿易80%靠中國大陸,它的能源、生活的補給100%靠中國,西方制裁效果不大,根源就在這裡,中共不斷的給它輸血。如果說要很好的解決朝鮮問題,中國是至關重要的。」

目前掌控給朝鮮輸血系統的主要是江澤民派系,儘管周永康已經落馬,但是劉雲山、張德江等人還操控著這套系統。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所以要打擊這個黑社會網路,就不可能不觸及到江澤民集團的這些獲利的人員,這就讓事情變得更加的複雜。」

藍述認為,也許正是因為考慮到北京當局可能在十九大時清除江澤民集團的因素,川普才在G20後與習近平的再次會晤中,提出解決朝鮮問題可能需要更多時間。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