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易主 香港記協憂編採方針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擁有的壹傳媒,將以5億港幣價格將《壹週刊》賣給香港商人黃浩。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關注記者的言論自由是否會受到干預。

壹傳媒週一宣布賣盤後,股價升17%,創一年以來新高。但週二股價倒跌4.6%。今次交易涉款5億元,其中3.2億元用作支付予壹傳媒,1.8億元注入雜誌業務。黃浩已支付1,000萬元誠意金,預計交易會在九月底完成。

從事飲食生意的黃浩,七月初以四億元出售《都市日報》,給一家毫無傳媒經驗的香港金融公司。外界擔心,黃浩資金來源不明,或會影響《壹週刊》的編採方針。

壹傳媒工會發出聲明,對被收購表示痛心,記者協會也憂慮是否能維持過去敢言作風。

記協副主席 岑倚蘭:「外人會擔心《壹週刊》轉手,會不會香港失去一個敢言的媒體。要看黃浩接手之後,會否在編採人員方面有一個大幅的變動呢,難免你換了老闆之後,在人事上會作出一個調整。」

據記者協會月初統計,香港約有35%主流傳媒由中共政府控制或由中資企業入股,情況堪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