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失6議席 促分開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香港四名民主派議員因宣誓問題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連同之前的梁頌恆、游蕙禎,共有6席需要進行補選,民主派要求當局分二次進行。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強調,政府在補選安排上不會「落井下石」。

香港民主派要求港府處理議員席位補選時分兩次進行,因為若每個選區同一時間補選兩席,在比例代表制下,民主派將失去原有的議員席位,改變議會上政治力量的分配。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這改變了議會上政治力量的分布,這顯示了特區政府無視今次取消議員資格的過程,實質上是推翻大選的結果,通過這個選舉的過程安排,令這個現象赤裸裸展示在市民面前。」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議員席位的補選只會按一貫規矩處理。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補選方面,我們不會做甚麼特別動作,更不會所謂乘人之危、落井下石,總之法律規定何時要進行補選,考慮了實在情況,我們就會安排補選的工作。」

對於外界有聲音要求政府對四名被褫奪議員資格的議員從寬處理,她強調政府不會為改善行政立法關係,而在法治作出妥協。至於立法會應否追討四人的薪金津貼,她指屬立法會權力範疇,政府不介入也不干預。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