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前瞻預算 混亂中初審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19日)在混亂中,初審通過前瞻預算。民進黨立委強勢護航闖關,國民黨則是在宣讀條文時,朝主席台丟擲水球,不過還是無法阻擋,預算案,最後初審通過。

立法院上演水球大戰,國民黨立委不斷朝主席台丟擲水球,民進黨立委拿手版遮擋,卻還是全身濕透。綠委守住主席台,確保前瞻預算闖關,藍委一路杯葛,最後還拿出雞蛋、麵粉。一場混戰下來,留下凌亂不堪的現場,也有官員的西裝沾到麵粉,就連屋頂燈具都被水球打得搖搖欲墜。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們要杯葛、杯葛、再杯葛,原因就是他們不合法,那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刪除、刪除、再刪除,將來在第三次的臨時會,我們提案已經準備好了。」

前瞻預算在混亂中初審通過,藍綠立委爆發多起衝突,事後各自開記者會,指控對方打人,甚至指揮助理參戰,綠委則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檢討國會亂象。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國會是討論事情的地方,是解決問題的地方,不要把國會當成水上樂園,不要把國會當成廟會,如果國民黨要作賤自己請自便,但是不要作賤國會。」

會議進行三天,期間沒有一個官員上備詢台,也沒有實質審查,只有立委們不斷衝突。

外媒BBC則是把立委打架的畫面,搭配搖滾音樂,用英文字幕介紹台灣國會議員為何打架。台灣國會亂象放送全世界,而後續第三次臨時會,國民黨立委揚言繼續杯葛,阻止前瞻預算三讀,也宣告立法院永無寧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