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好夯!電商業者一起防詐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個資外洩的風險,也不斷提高,無店面公會號召百家電商,一起在自家網站等管道,宣導全民防詐騙,同時也表示,業者要善盡消費者的,個資保護義務。

越來越多詐騙集團,看準網購市場,無店面公會號召百家電商,在自家的網站等管道,提醒消費者,注意防詐騙,不過消費者的個資安全,業者保護的義務,不可少。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呂春長:「這個業者你勇於就是說,喔我舉行記者會,我的個資被盜竊了,然後再用信箱去通知會員,或是在你自己的網頁,通知自己的會員,我想他們就都可以避免掉。」

中華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廖尚文:「個資保護好,然後信用卡的運用的機制上面,如果有漏洞的地方,應該要做這個防範,如果有發生這樣的情況的時候,我們會跟銀行來進一步來做查證,還有做後續的防範的動作。」

網路詐騙的案件,現在,可說是層出不窮,最常見的,就是先取得被害人的個資,再假冒客服人員,要被害人到ATM,解除分期設定操作,不過刑事局指出,ATM根本沒有解除分期的功能,民眾千萬,別上當,不過民眾面對詐騙集團,也有一招。

民眾:「先打過去問,如果沒有的話,就警方處理。」

民眾:「直接掛掉,政府好好處理一下,趕快把他們的刑責提高。」

民眾:「我有裝Whoscall,所以我可以知道他是詐騙。」

民眾:「很容易辨識出來,是因為他有中國的腔調。」

民眾:「打電話給他們的服務人員。」

刑事局呼籲民眾,慎選有防護機制的賣家網站,極其重要,同時提醒民眾,去年警政署推出的,165反詐騙App,民眾都能,線上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侑城(實習記者)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