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雙月為父母添壽 自製麵線清爽不油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俗話說3年1閏,今年2017的閏月剛好是在黃曆6月,根據傳統,出嫁的女兒,得在閏月來臨之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為父母親添壽。我們帶您來看,雲林的友善市集,教民眾製作福祿壽麵線,清爽不油膩,為父母健康添壽。

「紅、黃、白」象徵「福、祿、壽」的麵線料理,是出嫁女兒,在閏月要送個娘家長輩添福壽的禮物。友善市集教民眾使用甜菜根、薑黃等在地食材,將麵線染色,做成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取代高脂、高油的豬腳麵線,不但表達了孝心,還讓父母吃的安心。

民眾 歐小姐:

「覺得味道很特別,顏色很漂亮!」

民眾 李小姐:

「覺得還滿簡單的,然後我覺得回去的時候應該還滿容易,可以去嘗試。」

講師 古福:

「我們用改良式的方式,來做這個福祿壽的三色的麵,它其實用天然的食材染色的話,讓他們也有食慾,對老一輩來講它其實也很好入口。」

今年閏月是在黃曆六月,第一個黃曆六月是6月24日到7月22日,這是「正六月」,第二個黃曆六月是7月23日到8月21日,這就是「閏六月」。

習俗上,每逢閏月被認為是歹年冬,12個月變13個月,單數月不吉利,所以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而且必須在閏六月到來之前。

斗六市長 謝淑亞:

「我覺得這個好棒喔!這樣子的一個習俗!我覺得好的習俗要把它保存起來,然後每個國家每個民族就有它不同的面貌,它的美麗、它的有趣,就是從這些點點滴滴呈現出來。」

7月23日就進入閏六月,想要藉此表達孝意的民眾,不妨做個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