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痰奇穴對付痰濕一分鐘顯效

化痰奇穴對付痰濕一分鐘顯效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在公共場合經常可見老年人不時在咳痰,又咳不出來。中醫將痰分為三類:氣鬱之痰,是由憋氣胸悶而成;脾虛之痰,是脾虛而生之痰;血痰,由於血脂堆積而生成的痰。看似很糾結的痰,其實並不難治,我們人體有二個化痰穴位,按摩一分鐘便能將咳不出的痰給化掉。 

(參閱:老菸槍戒菸後 從肺部咳出黑色痰

 一、豐隆穴:足陽明胃經 

豐隆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化痰穴,體內痰濕很重的人一定要按摩這個穴位。豐隆穴可以去除高血脂,對於喉嚨好像是有東西糊在裡邊,怎麼也咳不出來的痰結,按豐隆穴一分鐘,馬上感覺得到這塊開了,痰沒了。豐隆穴可以祛濕化痰,對於脾虛之痰也有很好的效果。 

位置:從腿的外側找到膝眼和外踝這兩個點,連成一條線,然後取這條線的中點,距脛骨前緣1.5寸,大約是兩指的寬度,在這附近按揉,會感到酸麻痛,每天按摩3分鐘左右。按摩此穴對有形的痰和無形的痰效果都很顯著。

二、支正穴:手太陽小腸經 

支正穴有一個特殊的功效,可以治療人體的贅生物,如扁平疣、瘊子等。這些贅生物是濕氣結在一起所成的痰結,此外,氣鬱之痰和脂肪瘤也都是人體的痰結。按摩支正穴,可以化解這些贅生物。 

人體的消化功能不好,痰濕就會消化不出去,按摩支正穴可以從心臟那裡吸取一些血液和能量,然後衝擊小腸經,化解體內痰濕的贅生物。 

位置:手腕橫紋上五寸處,即6個手指的距離。支正穴位於側面,是小腸經通到心臟的穴位,也稱為絡穴。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