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五號順利啟運 將成守護台灣的明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枚自主研發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在補齊相關文件後,如期在昨天深夜送上華航班機,啟程赴美。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昨天晚上就很興奮在等著這一刻,我本來還想飛到美國去,不過現在就看立法院那邊的行程,那我是真的非常興奮也非常期待。」。

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在實際的狀況,我們跟華儲的也到太空中心模擬過,會避開我們的不好天氣的地方,會找好的地方去走,因為它的(避免)震動是最重要的,所以這些我們都有萬全的準備,沒有問題。」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因應這幾年的國際形式,政府新訂了一個叫做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管制的一個規定,那在這的規定裡面,衛星是屬於這個管制的範圍底下,所以我們被通知之後,儘速的提出了相關的資料,經過國貿局的協助,完成了這方面的申請程序,也核準了,福衛五號能夠準時的飛往美國發射。」雖然中間發生卡關的小插曲,但在完成補證作業後,「福衛五號」已經在昨晚11點50分搭乘華航貨機啟程赴美。預計在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在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搭載SpaceX獵鷹九號(Falcon9)火箭發射升空,開始執行為期5年的太空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