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美中經濟對話 記者會臨時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美中首次「全面經濟對話」周三在美國財政部召開,雙方官員試圖透過這一對話機制,進一步協商開放市場,不過最後,卻臨時取消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降低美國貿易逆差,這次對話的結果,很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美中關係的走向。

美國財政部長 努欽:「美國與中國有很多的重疊利益,我們需要共同合作來使雙方的利益最大化。」

努欽同時強調,美中雙方長期存在著貿易不平衡的結構性問題,因此需要達成更公平、更平衡的經濟合作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 努欽:「這就需要中國?美國的在華企業提供渠道,就像我們?中國的在美企業提供渠道一樣。」

中共副總理汪洋則表示,對話雖然未必能解決所有差異,但中方已經準備與美國合作。

不過,雙方原訂在下午五點舉行的記者會,卻臨時宣布取消,且沒有說明取消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