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成熟經濟體 學者:中國要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9%,有望實現自2010年以來的第一次全年增長加速。不過,對於中國宏觀經濟整體走勢與風險。來台出席天下論壇的中國經濟學者徐奇淵表示,中國目前還不算是一個成熟的經濟體,對內對外,都必須要改革。

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主任 徐奇淵:「大陸經濟出現問題,一方面是產能過剩,另外一方面是非製造業,一些管制領域的投資不足、就業不足、供給不足,我們要改革,改那些方面呢?一個是對外開放,對內開放,對內是民企的開放,民營企業,對外是對外資的開放,還有國有企業改革,還有兩級財政,也就是對政府的財政改革,最先可能有進展的,就是對內和對外的開放,這個現在在中美雙邊的BIT投資協定,我們在談。」學者表示,中國提出的負面清單,從一萬條壓縮到九十多條,代表 將大幅降低對外商投資的限制,持續對外資開放,他分析,在全球宏觀經濟變局的大背景下,中國今年發展趨勢,將是「上半場得分、下半場防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