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克宏砍國防預算 法總參謀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以來可說是春風得意,國內外佳評如潮,不過最近他正遭遇上任以來第1個治理危機。法國總參謀長 德維利耶 將軍,因為不滿 國防預算遭到削減,向總統馬克宏提出辭呈。

法國總參謀長辦公室週三發表聲明,表示德維利耶一直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努力維持國防軍力,以應對不斷增加的艱難任務,但現在已經無法繼續下去。

德維利耶將軍表示,從今以後,我再也無法保證能有堅實的國防軍力來保護國家和人民,並維持法國的目標。

事件的起因是馬克宏總統在刪減政府預算中,刪除了8.5億歐元的國防預算,引起德維利耶的不滿。在上週的閉門會議上,德維利耶與馬克宏發生激烈爭執。儘管兩人在上週國慶日慶祝活動中,肩並肩走在一起,看不出有爭吵的跡象。

另有消息說,德維利耶曾在議員面前公開表示不滿,之後馬克宏卻回應說,總參謀長只能聽他的,因為「我才是上司」。

週三,有軍隊消息指出,勒匡特將軍已經被任命接替總參謀長一職。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