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開鑼 大陸客體驗文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香港年度盛事,為期七天的書展周三登場,共吸引超過37個國家、破紀錄約670家書商參展。現場也有大陸遊客專程到香港,體驗文化自由的氛圍。

書展十點開幕,有市民早上六點已到場排隊,希望第一時間搶購心頭好。

其中懷舊、飲食、本土文化、以及書展的主題-旅遊類書籍都有不少捧場客,不少市民拖家帶小,帶備行李箱買書,亦有書蟲心急啃書,享受閱讀快樂。

香港市民:「看書(比看電腦)好些,容易吸收,容易看。而且網上的知識不齊全,很散,書本齊全。」

小朋友:「我喜歡在這裡買,因為書展的書比較便宜。」

雖然香港出版業受到中共打壓,不少敏感書籍都下架,但香港次文化堂仍堅持出版15本本土文化史書籍;包括揭露中共六七暴動罪行的《六七暴動史》,以古喻今。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當時是由毛澤東、周恩來主動指導、引導整個左派暴動,結果,大家你想想,前面的人衝鋒陷陣,成為炮灰,到這時責任誰負呢,北京是不負責任的。到了今時今日,建制派為它(中共)衝鋒陷陣,但最後很可能會犧牲你的。」

香港作家 韓連山:「這本叫遺書,講述香港混亂局面,教育界慘無人道之下,學生和教師自殺事件的小說化。」

香港次文化堂社長 彭志銘:「我希望透過告訴別人聽,香港還是有人有心做好出版的事業。」

有書商主打大陸禁書,吸引大陸遊客專程來淘寶。

深圳遊客:「香港更自由一點,審查更少一些,一個更開放、包容的環境,應該香港和台灣是僅有的兩塊自由土壤,希望能堅守這塊陣地。」

書展從19日持續至25日,主辦方預計有超過100萬人次參觀。

記者 梁珍:除了圖書熱賣之外,大會還安排了320場不同的文化活動,包括各式講座、朗誦會等,吸引市民的參與,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王文君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