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4歲轉大人 婚姻大事園方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圓仔」滿4歲,已經是貓熊界的少女,園方開始也要替牠的終身大事傷腦筋,有鑒於媽媽「圓圓」剛人工受孕失敗,貓熊專家還建議,不妨讓「圓仔」回四川老家「相親」,自己挑順眼的老公。

「圓仔」東滾西滾,自己玩得好開心,還拿起筍子啃得津津有味,呆萌模樣,迷死不少人!7月初園方才為牠舉辦4歲生日趴,開心宣布進入少女期,如今還要幫登大人的「圓仔」開始物色老公。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第一個就是牠不要是近親的配對,那除了這個以外呢,健康指標也是其中一個選項,那當然最後是牠到底可不可愛,頭是不是方方正正,長的到底是不是帥哥美女。」

貓熊的受孕期,是5-18歲,全球貓熊的專家,對於「圓仔」的下一代,也都很關心!目前要生出小小「圓仔」,有3個選項,一個讓「圓仔」回四川老家相親,二是由中國送公貓熊到台北配對,或者,比照母親圓圓模式,也為圓仔進行人工受孕。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活體要移動,其實要考量的因素非常非常多,傳染性疫病都要一一被篩檢,所以它就讓這個動物的移動,活體的移動難度變得非常非常的高。」

不僅「圓仔」要忙相親,媽媽「圓圓」在2017年3月再度接受人工受精後,6月份陸續出現食慾低、活動量下降、啃咬木板等煩躁行為,一度園方也覺得應該是「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大貓熊的繁殖就是非常的困難,牠有延後著床,或者那個時間一年就只有一次,那也就是說科學家所預期的,跟最後的結果,仍然會有一點小小的不同。」

懷疑圓圓假孕或流產,園方超遺憾,但貓熊懷孕困難,細菌、病毒感染或身體不好都有可能導致流產,除了2018年要幫圓仔招親,園方也還要分析如何讓圓圓,在最健康的狀況繼續拼下一胎,讓圓仔多添弟弟、妹妹來作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