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北人記憶!建成圓環重再現大稻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位在台北「建成圓環」,是許多老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小吃攤販聚集成為美食指標地,但經歷兩次火災後沒落,儘管2003年以玻璃帷幕重建後開幕,仍營運不起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下令拆除,改建為綠地廣場,也讓大稻埕防空蓄水池古蹟再現。

去年底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將建成圓環美食館拆除,打造成綠地廣場,(20日)正式啟用開幕,夜間上演燈光噴泉秀,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也讓大稻埕防空蓄水池古蹟,再次重現。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之前)那個改建沒有考慮到台灣的特殊氣候,很熱的,那個玻璃帷幕圍起來,來吃蚵仔煎還沒吃完,人已經都快休克了。拆掉空間還給市民,但是有個東西一定要留下來,就是後面這個防空蓄水池,這是古蹟。」

老圓環及小吃文化是許多人到台北打拚的共同回憶,尤其在1950年時達到鼎盛,攤販在圓環周圍迅速蔓延,但經過兩次大火後沒落。直到2003年,前市長馬英九斥資2億元以玻璃帷幕重建「建成圓環美食館」,但始終營運不佳。2016年底柯文哲下令拆除工程,僅保留防空蓄水池。

附近居民:「這邊是很多人到台北來想要吃一些小吃的地方,但是因為時代在進步,我覺得這是一個進步的象徵。我覺得弄這個廣場出來,我覺得很棒。」

寧夏夜市攤販:「心情會有一點比較落寞,還是覺得以前的東西被拆掉,心裡會有點不捨。」

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手機跳出柯市長圖像,述說台北建成圓環的歷史,台北市政府,趕在世大運舉辦前夕完工,就是希望讓國際友人,也能實際感受台北城繁華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