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限帶違禁品 蘇嘉全:水球麵粉傷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立法院日前發生立委互砸水球的事件,因此未來將禁止立委攜帶危險物品進入議場,院長蘇嘉全表示,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原本就有規定不得攜帶危險物品,而水球砸到眼睛恐怕失明,已經發文給立法院各黨團,要求約束。

國會上演水球大戰,外界看的傻眼。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有醫事團體反映丟水球會砸傷眼睛,因此要求黨團約束,包括氣笛、水球危險物品都不能帶進議場。

立法院長 蘇嘉全:「像水球砸到會導致失明,那你灑白粉吸入性,也會讓身體不管是肺部,各方面健康都會受影響。那這些很明顯就可以看的到危險的物品,大家還是要約束一下。」

蘇嘉全說,過去民進黨沒有丟過水球,也沒有灑過麵粉。不過,國民黨立委說,民進黨以前用大鎖、鐵鍊鎖門,難道雞蛋會比大鎖還要危險,認為規定自相矛盾。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他們以前常常用鐵鍊用大鎖,帶進來然後把門鎖起來,請問各位,大鎖跟鐵鍊跟水球比起來哪一個比較危險?」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們支持蘇院長維護立法院國會尊嚴,以及委員開會安全的主張,但是我們覺得其實最重要還是朝野彼此有善意,如果有善意的話這些東西都不會主動帶進去。」

朝野立委都認為,與其規定哪些物品不能帶進議場,不如化解朝野間的衝突,立委們才會自律。兩次臨時會都在混亂中召開,預計8月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朝野立委能不能有所克制,還得看黨團間能不能理性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