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要全民檢舉 UberEATS:會轉型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線上送餐服務UberEATS,去年11月進軍台灣,但並未合法登記汽車運輸業,或是跟運輸業者合作,儘管取締不易,但交通部昨日公開呼籲全民檢舉,UberEATS今天對此表示,會盡快轉型,好合法營運。

十大訂餐人氣美食,料理通通搬上桌,看得讓人食指大動,UberEATS 外送服務,去年 11 月在台上路,主打App線上訂餐,以平台媒合,司機、餐飲店家外送,大賺外食商機。

合作餐飲業者:「以我們以前外帶量來說,它幾乎是有翻倍這樣子,所以相對的話,也點外帶的客人都變多了。」

儘管外送餐飲好熱門,不過UberEATS沒有按照規定,登記汽車運輸業,不納管也不納稅,形同違法營業,交通部昨天,公開呼籲全民一同檢舉,針對駕駛,最低開罰新台幣10萬元,最重可罰2500萬元,檢舉獎金從 1 萬到 10 萬,一年內多次檢舉,最高可領 30 萬元。

合作餐飲業者:「(法規還有一些疑慮,有沒有擔心的地方?)當然多多少少會,畢竟我們都是合作的店家,當然多多少少會擔心這部分。」

實際上在台灣,類似的外送餐飲服務,像是foodpanda(空腹熊貓)、GoGo Van、LaLa move,因此開始調整營運模式,合乎台灣在地法規。UberEATS顯然也不能例外。

UberEATS北亞區總經理 林敬賢:「我們現在在這個過程裡面,已經洽談到了,我們這邊的汽車貨運業者,然後我們也在進行這種進一步的溝通跟合作,另外一方面,針對昨天的這種交通部的狀況的話,我們也希望這邊可以持續的更快的去跟他們去進行溝通。」

UberEATS透露將進行轉型,希望年底前能合法上路,官方表示,目前在台北市、新北市五區上線營運,合作店家超過1500家,未來將擴展到其他縣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