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公益大使 帶領500位偏鄉童遊南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來自全國各地500多名弱勢族群和偏鄉學童,在替代役男帶領下,參觀故宮南院,其中服役中的知名主持人黃豪平,帶領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以活潑有趣的表演,陪伴小朋友度過一個歡樂充實的假期。

穿上大恐龍、憤怒鳥和小小兵卡通造型服裝的替代役哥哥,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把現場氣氛炒得火熱,讓現場500多位大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嘉義縣長張花冠,也一時技癢,跟著跳了起來。

小朋友:「替代役哥哥他們跳舞和唱歌很精彩,很喜歡這樣。」

小朋友:「他們唱歌很好聽。」

故宮副院長 李靜慧:「這些辛苦的替代役大哥哥們,因為你們的付出、因為你們的愛心,可以讓我們這麼多的小朋友,可以有一個很愉快、健康的暑假。」

內政部常務次長 邱昌嶽:「陪伴我們的小朋友,能夠課後閱讀,指導他們暑期一些相關的課業,同時帶領一些多元文化的活動,讓我們替代役男貢獻所學所長。」

服役前,從事演藝工作多年的黃豪平,一拿起主持棒,馬上展現幽默、穩健的主持風格,為活動增添不少歡樂氣氛。他說雖然演藝事業中斷,但也讓自己有個不同的人生歷練。

替代役男 黃豪平:「以前可能覺得作表演這件事情,就是賺錢而已!可是真的到這個地方,才發現說,我們的表演是真的可以帶給很多人快樂的;所以我覺得對我來講,是很大的動力。」

替代役男 李羿翰:「發現到這世界上,其實還是有非常多弱勢族群,需要我們去關心他,對!其實每次要演完,看到台下小朋友或是老人笑得很開心,其實我都是非常感動的。」

活動中,也送給小朋友文具用品與故宮免費入場票。張花冠表示,內政部鼓勵替代役男參與社會服務、投入公益活動,用愛與關懷協助弱勢族群,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