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調整通訊團隊 原發言人史派瑟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國際新聞,先來帶您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任命曾在高盛任職的史卡拉穆奇,擔任白宮的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成為白宮面對媒體的,正牌發言人,而原先的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也在同一天早晨,宣布辭職。

週五上午,川普任命前華爾街金融家史卡拉穆奇為白宮的新一任聯絡室主任。今年5月底,川普政府的第一任聯絡室主任杜布克辭職後,白宮聯絡室主任的位置一直由發言人史派瑟兼任。史派瑟在6月的一次記者會上承認,白宮要物色人選頂替他的兩個職務,而他則會被安排到一個更高的通訊崗位。

前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沒有秘密,我們有兩個通訊崗位空缺,包括白宮聯絡室主任。我們一直在尋求更好的方式,來清楚傳達總統的意見和政治議程。」

新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是川普的支持者,曾在川普的白宮過渡團隊中工作。

6月底,CNN發表了一篇有關史卡拉穆奇的錯誤報導,導致CNN三名新聞人被迫辭職。

週五上午,史卡拉穆奇與川普的會談結束後,得到了聯絡室主任的職務。

白宮聯絡室主任 史卡拉穆奇:「顯然,當前時局這種工作不好做。」

隨後,他也任命了新的白宮發言人。

白宮聯絡室主任 史卡拉穆奇:「莎拉·赫克比·桑德斯是新任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是2016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一,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的女兒。她此前多次頂替史派瑟出席記者會,一直被認為是發言人的熱門人選。

不過,意外的是,原本職位要高升的史派瑟卻宣布辭職。據美國媒體報導,史派瑟並不滿意川普的人事任命。

桑德斯上任後的第一個記者會,宣讀了川普總統對史派瑟的感謝信。

新任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代表政府和美國人民感謝史派瑟的工作,我祝他繼續成功,在未來新的機遇下。」

近日,有消息指出,負責調查川普與俄羅斯關係問題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擴大了調查範圍,正在研究川普的家族企業與俄羅斯的商務關係。川普批評這種做法超出了特別檢察官的職權範圍。

外界普遍認為,白宮法律與通訊團隊的人事變動,是為了應對羅伯特·穆勒擴大調查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