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VPN新禁令 專家:技術上不可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現在連網路翻牆,都有困難了嗎?有消息傳出,中國國內的VPN一夕間「陣亡」,許多熱門網站,都已經連不上,不過我們為您訪問到專家,專家說,這項技術,其實現在,不太可能實現。

中共建立長城防火牆,阻止中國公民看到國外信息。然而,許多企業需要跟國外聯繫,因此使用VPN專線直通海外。然而,它也成為中國公民「翻牆」的風靡工具。因此今年以來,它成為中共當局的打壓對象。現在傳出的最新規定說,跨國企業不能連接到除國外總部之外的其他海外網站。

據美聯社報導,中國電信向它的客戶寫信說,今後VPN(虛擬私人網絡)只能連接到公司的國外總部,禁止連接到國外其它網站。

前雅虎中國總經理 謝文:「這個很難做。他可以這麼說。但是我到了公司總部之後再連出去,他也管不了。這個我認為是不現實的。這是瞎弄。在技術上是管不了的。但是他要是說:我查出來了,你上了VPN之後又去看谷歌了,看CNN了,我就把你給封了。這個我覺得也不合理。」

據報導,中國電信的通知使得外國公司擔憂,打擊VPN可能阻礙公司的經營活動,包括收集商業信息和僱員從事商務旅行。外國企業也擔憂中共控制VPN可能造成它們丟失商業機密、客戶信息或僱員信息,因為它們懷疑中國加密服務的可靠性,懷疑中共當局可能會閱讀這些信息。

外國企業說,在中國做生意的最大障礙之一是網絡控制。在中國美國商會去年的調查中,79%的公司說,中共網絡過濾器阻止它們獲得信息和商業工具,損害了公司。

重慶馬甲文化傳播公司首席執行官 羅渝:「現在是一個地球村的時代,所有的經濟活動都是互相的,在這種情況下,你如果切斷信息流的話,對太多商業活動會造成影響,最後還是不得不退回來。」

中共監管機構今年1月宣布打擊利用VPN「翻牆」的行為。

6月份,位於香港的綠色VPN公司宣布,中共監管機構命令它關閉。

而在本週,北京華爾道夫酒店向顧客寫信說,「由於法律問題」,酒店不再提供VPN服務。

新唐人記者 秦雪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