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美國超級日全食 8月21日現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新聞焦點轉到美國,百年難遇的超級日全食,再過1個月,就將在美國出現,到時候,一條寬度約為67英里的日全食帶,將橫穿美國的東西海岸。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預測,今年8月21日美國大陸將出現日全食天文奇觀,NASA到時將會派出11架航天探測器進行科學研究。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科學家 Dr. Michelle Thaller:「月球到時將遮擋住太陽光線,所以可以看到太陽一圈的外部氣層,也叫做日冕,非常壯觀。」

屆時1條寬度為67英里的日全食帶將從美國西海岸的俄勒岡州貫穿到南卡羅來納州,途經之處將出現2至3分鐘的陰影。

日全食幾乎每年都會在地球上出現,但多數發生在海洋地區,上一次橫貫美國大陸的日全食發生在1918年。今年8月21日即將出現的超級日全食,將引來全球各地天文愛好者,來到美國觀賞。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