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生陪伴病友 微電影號召志工延續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狗是人類衷心的朋友,還能成為狗醫生,陪伴病患。由民間企業和台灣狗醫生協會推動的台灣狗醫生計畫,透過微電影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甚麼是狗醫生,透過飼主和愛犬的力量,幫助弱勢族群。

微電影 馬大姊篇:「每天的疼痛跟面對死亡的這一些,只有一個字,怕,最希望的就是,有一個傾訴的對像,有開心的一天,只要有狗醫生一來,我會很期待,兩個禮拜後牠們又來。」

狗不只是人類衷心的朋友,更化為狗醫生,安撫安寧病房病友的心靈與情緒,為推廣動物輔助治療理念,台灣狗醫生協會和民間企業結成夥伴,推動相關計畫,這次的微電影,更邀請導演陳懷恩拍攝。

導演 陳懷恩:「這些狗的到來,不只是幫助了那些病友,其實讓醫療團隊都得到一定的,一些所謂的療癒。大家一起,去,去關照,一起去互相砥礪,互相支持,我覺得這個就是,我其實滿感動的部分。」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藉由這個影片,讓大家了解說,這個狗跟人的互動。比較友善,所以我想這個會讓,這個病人,或這個需要的人,他能夠感覺,很溫馨。」

台灣狗醫生計畫,是由飼主與愛犬一同組成,義務性前往醫院、學校、養護中心等單位進行愛心服務,包括陪伴活動及復健治療。台灣狗醫生協會,16年來,已經服務超過5200萬人次,目前全台共有90多組志工團隊,但這樣的數據,仍不及所需要的人數。

台灣狗醫生協會秘書長 謝文程:「人跟狗算是一組。需要大概半年多左右的一個習慣,你要改變一些跟牠處事的方式,跟牠溝通的方式,那這樣子,讓牠去穩定之後,然後才會有辦法去經過一連串的認證,還有包含實習,才有辦法去成為狗醫生。」

台灣狗醫生公益大使 米可白:「沒想到狗醫生可以幫助這麼多弱勢族群,然後或者是,就像馬大姊這樣的人,所以我就覺得,這樣的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

企業支持台灣狗醫生計畫,邁入第三年,邀請藝人、插畫家共同響應,一起將狗醫生的愛,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