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2號機又出包!夏季供電量恐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這幾天氣溫飆高到37度,吹冷氣的需求增加,也讓全台用電吃緊,光是上週全台用電量已經來到3600萬千瓦。不過就在這時候,核三廠二號機,卻在今天(7月23日)凌晨1點10分傳出故障跳機的情況,備轉容量下修到只剩下3%,恐怕會讓用電拉警報。

豔陽高照,民眾走在路上,撐著陽傘全副武裝,只想趕快躲進冷氣房,全台用電量創新高,一週最高用電量,高達3600萬千瓦,不過能提供,95萬千瓦發電量的,核三廠2號機,卻在23日凌晨,突然跳機,讓備轉容量只剩下3%,供電量亮起警示黃燈!

聲源: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之後的確對我們供電的能力,是會降低的,現在就是今天明天,我們就是努力希望,這個機組是不是能夠恢復發電。」

根據了解,核三廠2號機,是因為反應爐的冷卻水泵跳脫,才會造成跳機,但究竟是訊號有誤,還是因為系統出了問題,還要詳查原因,不過台電強調,這次停機意外,沒有輻射外洩的疑慮,但環保團體可沒輕輕放過!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 施信民:「核三廠也是有運轉了20幾年了,(台電)應該要更加努力用心,來減少這個故障,或是意外事情的產生。」

2017年5月初,大修期間,核三廠2號機,就發生,控制棒鬆脫撞擊導致導管變形的意外,不到兩個月,又發生跳機事件,讓環團痛批,核三廠已經是20幾年的發電廠,避免核能外洩疑慮,核三應該提早除役。

聲源: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 林瑞珠:「這個一點也不意外啦,台電他們向來的電力管理,還有核電廠的管理,都不是很好,其實(核電廠)應該要早點除役了。」

夏季用電高峰來臨,核三廠卻頻傳意外,儘管台電表示,週日非上班日,備載容量也還有6.8%,核三廠2號機的故障,不會影響到供電,不過是否能盡速檢修完畢,恢復併聯發電,還不確定,如果週一上班日,不能加入供電行列,週一備載容量只剩下3.5%,恐怕影響到企業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