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之音創團首演 年輕樂手搏滿場安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雲林之音管絃樂團」,是由許多雲林音樂班學生共同創辦的,創團首演 19日在雲林文化中心開場,團員們雖然分屬不同學校,但已有多年演出默契,讓現場安可聲不斷。

連續奪得二屆全國小號高中組特優冠軍的陳冠霖,演奏起古典樂派的海頓小號協奏曲,從第一樂章高難度的裝飾奏、第二樂章悠揚如歌的慢板,到第三樂章活力的快板,技巧高超,遊刃有餘。

家長:「有這樣的表現,這樣的和諧,讓我們覺得震撼。」

雲林之音管絃樂團小號首席 陳冠霖:「如果一般曲子是技巧很高超的話,那這首曲子就是它的意境非常的豐富,需要演奏者的自身去創造一個新的音樂,而不是用技巧來詮釋。」

「雲林之音管絃樂團」創團首演在文化中心開場,雖然團員分屬不同學校,但已有多年演出默契,現場安可聲不斷。

雲林之音管絃樂團指揮 張玉祥:「藝術沒有年紀,有的年紀很大,一樣拉不出來,有的年紀很小,可是他一樣拉的呱呱叫,所以我們沒有年紀的問題。」

雲林之音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 林宗德:「德布西它就像一幅畫,你可以直接看他,感覺到它想要表達的東西,而不用仔細聆廳,他每一個音,它帶給你的色彩。」

雲林之音管絃樂團團長 林國慶:「他們遇到升學壓力,放掉音樂以後,他們想要重拾舞台,但是他們沒有一個很正式的舞台,所以我們幾位家長,就當起了傻瓜,出錢出力主持一個樂團。」

最特別的是,北藝大豎琴教授管伊文,和曾任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演奏演員武崢,受到這群愛好音樂的年輕人和家長的精神所感動 ,全力支援共同演出。

中和國小校長 陳茂雄:「我們雲林縣的小孩子,其實他的資質不輸別的縣市的小孩子,透過他們自身努力的學習,音樂上都有一定的造詣。」

「卡布利島」

樂團裡臥虎藏龍,這群年輕音樂家完成創舉,他們希望「雲林之音」,未來能成為雲林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