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原住民族收穫節 睽違20年聯合慶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為了讓更多的朋友認識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屏東縣政府將在9月2日,在體育館前草坪舉辦原住民族收穫節活動,啟動記者會上,原民處長伍麗華 率領9個原住民鄉鄉長、議員,邀請全台鄉親一起來同樂。

原住民小朋友手舞足蹈,一起穿著全台各地不同族別的原住民服裝,用圍舞展現了台灣各地原住民的特色。

屏東原民處處長 伍麗華:「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我們是希望我們的地方政府,我們用節的概念來讓大家看見,我們在原住民政策,原住民文化深耕復振的一個努力,我們也期待我們所有的好朋友,能夠透過9月2號的聯合收穫節,可以一起來看我們9個原鄉。」

獅子鄉鄉長 孔朝:「敬天謝地的一個節慶,主要是感謝過去的努力,也迎接新的豐收。」

屏東縣的原民部落以排灣族和魯凱族居多,魯凱族收穫祭中,小米占(vacapi:音譯娃查比)是很重要的一個儀式,在部落收穫祭當天,所有的男性都要到郊外,定點做vacapi的祭祀,並由主祭司依據小米餅燒烤型態,來預估未來一年之吉凶之兆。

春日鄉鄉長 柯自強:「各部落他也設計了一些部落遊學的課程,可以讓我們的遊客呢,可以讓我們的族人呢,到部落去欣賞我們各部落的祭典之餘,也可以去看看各部落目前各自所發展,各有特色的一些部落遊學的東西,也讓我們遊客更能了解我們屏東的原鄉。」

霧台鄉鄉長 杜政吉 :「透過豐年祭我們彼此能力分享,最重要的是整個儀式的結束,我們要獻上彼此的祝福。」

主辦單位表示,屆時將有9個原住民鄉辦理勇士舞、產業市集大會師及音樂會等展演活動,期待停辦20多年的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能讓大家了解原住民的文化特色,一次看個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