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槓中央?北市府、交通部隔空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台北市政府近來因基隆輕軌、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等議題,槓上交通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林欽榮,今天上午分別召開記者會,針對兩項議題做出說明,而交通部隨後也跟著召開另一場記者會,由台鐵局出面說明相關議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今天開兩場記者會是要來槓中央嗎)?(市長為什麼記者會不自己開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為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問題,以及基隆輕軌端點站議題,多次與交通部對嗆,北市府24日上午由兩位副市長出馬,接連召開兩場記者會,再次對交通部隔空喊話。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今天這次市府我奉命來召開,其實也就是意欲要表達柯P對這個案子的支持,也同時也表達我們應該進一步的三方,目切的快速的合作、來討論,所以意思是如此,我想我們不是在彼此隔空不隔空,而是指應該要努力的把三方促成。」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希望基隆輕軌連結捷運南港站,而非南港展覽館站,柯文哲上任前就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溝通過,北市府非常樂意與基隆以及交通部溝通協調,推動前瞻計畫。對此,交通部隨後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在八月初邀集相關各地方政府協調,達到多贏的結果。而對於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北市府表示,在聯合防災中心成立前,如果北車發生重大災害,將在戶外成立前進指揮所既聯合防災中心,進行救災整合。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不管是交通設施的運作、或者是商場的這運作,進出的安全這是我們最重要的,那麼在聯合防災中心設置完成之前,那麼經過剛才的這樣的一個檢視,我們會立即去做相關的公安的安檢。」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接下來北市府會會同北車各單位,修改共同消防防護計畫書,並在世大運舉辦前,再辦一次聯合防災演習。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對於安全問題大家都同樣的關心,未來會全力配合北市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