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在華爾街遇冷:美國銀行暫停參與其交易 今日點擊(290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                               提要
海航在華爾街遇冷:美國銀行暫停參與其交易
海航集團背後的裙帶關係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天在Twitter上呢看個視頻,其實這個視頻原來看過,是個老視頻。一個小學日本沒說日本哪兒,一個小學生過馬路,那出於什麼需要,看不出來那是個路口,那他過馬路,遠處過來一個車,離著那孩子很遠的地方車就停下了,這孩子揹著書包過了馬路,將要過完的時候,孩子扭過臉來衝著車呢司機呢,就鞠了個躬然後走了。那這次我看到是朋友轉貼說,什麼時候中國人能夠以這樣的方式,來面對他的現實生活,有什麼時候中國人的素質,能夠達到這分兒上,那可能是中國夢,應該的中國夢。我覺得也談不上應該的中國夢啦,那作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人,本該就這樣的。封神演義裡面的姜子牙的徒弟叫武吉,砍柴的,武吉出現就是嘲笑姜子牙,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釣魚,姜太公釣魚 對吧!在番溪的地方。當武吉嘲笑姜子牙之後,姜子牙就說明天你會打死人的,武吉說我就是個砍柴的,我哪兒也不去,誰說我打死人?不可能。

結果第二天武吉進城,進西岐賣,他砍柴的,賣柴火,正趕上是文王啊還是散宜生啊,出來巡視,走到城門那兒,那走到城門那兒這個士兵,就等於是要把人讓道嘛,所以這武吉就這麼一著急一扭兒臉,那柴火,我不知道上頭是不是放了刀了,反正就這麼一扭兒臉,就打在其中一個士兵的脖子上,那這個人就死了。你說這武吉倒楣不倒楣?這打死人了那就給抓了,那肯定抓了。抓了那說怎麼辦啊,說再怎麼樣也是因為你啊,你把人給誤傷了,誤傷了也算你死啦,那後來就,那也不能當時得撿日子殺他嘛,所以就把武吉抓了。武吉抓了然後怎麼樣,畫地為牢,畫地為牢是那時候留下來的,跟周易一起留下的,想過沒有,是跟周易一起留下來的,是3000多年前,那時候的人一個殺人犯,一個犯人都有著如此之道德,他不會像今天的人動心眼兒的,這畫地為牢你神經病吧,哥兒們你沒事吧。散宜生就命令那個官說,給他畫個圈兒,那武吉就在裡頭站著那不能出來,出來算刁民,他都殺人了他出來算刁民,你想過這道德嗎?你想過這是人的道德嗎?畫地為牢這個詞兒,今天人們在說著,卻不懂得這其中,中國人曾經有的道德。

海航在華爾街遇冷:美國銀行暫停參與其交易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海航在華爾街遇冷,美國銀行暫停與其交易。海航我們知道在這一波的過程中,四個公司海航、萬達,還有這個復星,到現在復星這事兒沒提呢,吳小暉的安邦。那海航遇冷跟萬達和海航在此之前,在國內遭遇了現金流都有關係,他們的操手做法類似的。所以海航遇冷也好怎麼樣也好,這是國際社會對它的反應,其實更大的原因,是因為習近平、王岐山,在我的眼睛裡,開始主動把萬達、海航和包括安邦,把它們的泡擠破,把它們的泡擠破。擠破它們泡的原因,就是在後面它們,真正對這些大公司背後的勢力者,下手時不至於產生骨牌效應,不至於產生這種蝴蝶效應,所以先把蝴蝶的翅膀給剪了,然後放那當蛾子吃,蛾子,如果養過蠶的,養過蠶的,蠶,蠶繭的蠶,那個東西當下仔的時候才出蛾子。蠶那個蛾子你看它有翅膀,它飛不起來,有些蛾子能飛,並不是。我說的意思就是蝴蝶就是飛的,把蝴蝶的翅膀剪了,不讓它產生蝴蝶效應,因為那會把整個社會崩潰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那海外對這種公司當然也很慎重,紐約時報電子郵件顯示,美國銀行決定不與海航集團合作,理由是這個集團的間架結構不透明。這個概念就跟安邦的概念是一樣的,跟海航做了半天買賣,不知道到底誰是老闆搞不清楚。

星期三紐約時報登的一篇文章,就是海航經常把業務,交給公司高管的親屬和同事,而這些交易僅僅有限的,透露給其上市公司,或者是海外債券的投資者。美國銀行的電子郵件列出了,對海航集團的擔憂,包括持股者公司結構、中國的監管狀況,和提到政治關係的指控。它說我們真的不了解,哪些是我們不知道的,也沒有做好冒險的準備,這是美國銀行亞太總裁講的話。然後他也提到說:在美國銀行做出決定之前,中國一位銀行監管人士,要求國內銀行審查中國在海外,一些的收購狀況,所帶來的金融風險,這其中包括海航。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海航遇到的事情,所以我這裡認為呢想提醒大家,就是復星到現在沒動,按照我們通常的說法,萬達跟習近平家有關,那海航跟王岐山的家有關,甭管人家指責對不對,那吳小暉是跟鄧家有關,那復星是跟上海幫有關。那其他三間都幹了就留下復星了,那如果其他三間都幹了是鋪墊,幹死上海幫,我覺得這是保不齊的事。
海航自稱從美國歐洲的銀行,借到了交易所需的數十億美元,在他們的幫助下完成了一系列的收購,這些銀行連同律師和審計機構,對海航進行了審查。這都是交易的過程,但它反應出來中國的公司,這種龐大的膨脹,使得公司本身以隱密的方式把錢圈走,有洗錢有犯罪的嫌疑,那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海航集團背後的裙帶關係網 

在那一篇文章裡面它裡面談到,紐約時報登了一篇文章,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海航集團背後的裙帶關係網。它首先提到說海航公司擴張,那找了一個30歲出頭,默默無聞的生意人,然後這個人叫做王偉,在20多年裡面王偉創立了很多家公司,為海航及其母公司提供了電腦,軟件服務、海鮮和古巴雪茄。它說海航極少公開披露,王偉是其聯合創始人,及其聯合董事長王健的弟弟,這變成是哥倆。根據紐約時報對該公司上萬條記錄的查閱,在過去25年裡面,海航經常把業務交給一小群公司,高管的親屬和同事,那這是我們剛才提到的。現在的海航集團的年收入一千億美金,包括德意志銀行、希爾頓酒店,那為什麼短短的時間裡,從無名小卒成為了全球精英公司?它說這裡面很大的概念就是,被不透明的所有權的機構所掩蓋,從而增加了公司管理、戰略動機和財務狀況的不確定性。大家一般能理解的還是空殼公司,對吧!道理很簡單,這是小三,只能叫小三,因為不是正釵,你看不見正釵,只能看見姘頭。把人家的姘頭都給汙辱了,這是銀行,小三的姘頭跟銀行簽了個合同,拿走了20億;然後小三上頭有母公司,小四,提著小四的帳號牽扯到20個人,20個小四;這20個小四的後頭呢,歸50個小五;這小五後頭呢,歸100個馬路上野的。結果這小三跟銀行借的錢,她有母公司擔保,它倒閉了,倒閉這銀行就得找小四,這小四有20個,20個有18個到美國美西的二奶村去了,應該叫四奶村,又找不著了;找不著再往上找 找小五,小五說我不認識你,這錢就沒了。銀行的錢是誰的?只有兩個渠道,國家印刷廠印的、老百姓存的,就這麼點事。所以緊著存,緊著錢,出來這錢就不知道上哪去了,又印錢又不知道上哪去了,老百姓傻瓜還往裡存呢,買房子呢。所以這是今天王岐山、習近平,觸動金融權貴家族之後,面對的最大的問題,一旦金融業垮了社會全都崩潰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