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最快週二形成 週五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天氣真的好熱,不過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可能就要結束了。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域有「熱擾動」,最快今天(24日)成為熱低壓,明天(25日)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預計,週五(28日),就會影響台灣。

好天氣可得好好珍惜,因為週末可能有颱風要來了。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目前在南海以及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有一些有熱帶擾動在發展,目前有一些熱帶擾動的跡象,預估未來有進一步,發展為熱帶低氣壓的可能性。」

台灣周圍,群颱亂舞,在日本東方海域有「諾盧」、「庫拉」,在南海則有「桑卡」,不過這3顆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這一塊「熱擾動」,最快週一(24日)形成熱低壓,週二(25日)就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根據美國跟台灣的預測,「尼莎」最快本週五就會影響台灣地區。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它未來雖然會慢慢靠近台灣地區,但是它的路徑,有可能偏向通過台灣東半部海面過去,也可能從巴士海峽過去,甚至可能比較接近台灣南部,原本預估可能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以午後為主,但現在不確定性有稍微提高。」

將變成颱風「尼莎」的熱擾動,蠢蠢欲動,未來一週台灣還是很熱,而且颱風來臨前會更熱,民眾可得做好防曬、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