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三星壟斷 傳蘋果在台設OLED研發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好,蘋果2018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外界預測,將全面採用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南韓三星電子,有望成為全球蘋概股中的大贏家。不過,現在有消息指出,蘋果將要在台灣的研發中心,打造可撓式OLED研發線,等於是說,打破了三星壟斷OLED面板供應的局面。

財經新聞CNBC:「蘋果從三星訂購7000萬片,可彎曲OLED面板。」

蘋果2018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外界預測將全面採用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南韓三星電子,將成為全球蘋概股中的大贏家。但台灣媒體報導指出,蘋果在台灣的研發中心,打造可撓式OLED研發線,要打破三星壟斷OLED面板供應的局面。

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師 曾俊洲:「三星的這個手機,其實就是蘋果iPhone的最大競爭對手。難保說有一些商業機密會不會有外洩的情況,交給跟我比較沒有競爭關係的供應商,可以避免這樣的風險。」

目前智慧手機用OLED 面板市場上,三星寡佔 95% 以上市佔率,而 LGD、中國京東方(BOE)等面板廠,都在強化 OLED 面板的生產。台灣方面,友達發展OLED以穿戴式裝置為主。先前郭董收購夏普,也宣布要投入 2000 億日圓 (約新台幣 580 億元),投入 OLED 面板及相關設備的研發。

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師 曾俊洲:「(夏普)生產線建置完之後,他可能到時候,也是會面臨這個LGD、或者是這個JDI或者是中國這些面板廠的一些競爭,所以也不見得他能夠就搶得到(蘋果訂單)。面板再整合進來,這對鴻海來講,當然是比較好的一個競爭優勢。如果他可以整合,蘋果他應該也是樂觀其成。」

學者認為,夏普能否搶到蘋果OLED面板訂單,就看後續技術發展態勢,必須通過蘋果技術認證。不過先前韓國媒體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將興建比目前最大OLED工廠的A3廠還大的A5廠(6代線),要維持在OLED面板的霸主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