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水球參戰 立院今檢討補破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立法院藍綠前瞻大戰,竟然出現中時電子報實習生,拿水球砸立委的離譜狀況,立法院針對當天情況,今天(24日)開會討論後續處置,由於這名實習生在中國就學,領有獎學金,獎學金發放要點還規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有立委認為事涉國安,應該查仔細。

立法院長蘇嘉全一早進到立法院,針對有實習生參與前瞻水球大戰,要開會討論處置,包括發證流程?誰帶他們進來都要一一查個清楚。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這種出現這種違法亂紀的情形,我想我們會想辦法防範,我們也希望媒體要自律,就是說大家對於不論是正式記者,或是實習記者,我相信都要有一些內部管理跟約束。」

當天水球大戰時,這個韓姓實習生被拍到,拿國民黨團的水球丟民進黨立委,一度被以為是國民黨團助理,國民黨團發動清查差點背黑鍋。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第一點當然我們還是希望,媒體對於未來實習生的管理,可以再更加強再嚴謹,當然對於立法院未來,相關的人員出入管理也要再更加強。」

參戰實習生被媒體查出所屬電子報後,電子報僅發出聲明,說是這名學生因為氣氛太high,一時忍不住才拿水球丟,但這名實習生被起底,不僅在中國念書多年,還拿了中國發放給台灣學生的獎學生,獎學金的發放要點第一條就寫了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這名實習生也在學校裡,擔任中國校園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幹部。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如果去領取所謂的,跟他的組織的目標,是促進祖國統一的這樣的獎學金,那更應該約束自己,一定會讓國人同胞,心裡頭就已經很不舒服,你在國會又從事這樣的行為,難道報社不應該好好管一管嗎。」

有沒有牽涉國安問題?立委呼籲相關單位,查仔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