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2號機急停 原能會深夜同意重啟機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核三2號機,在週日凌晨跳機,加上氣溫不斷破紀錄,全台用電量,再創歷史第二高,備轉容量率接近危險的紅燈警戒區,原能會昨天晚間11點20分,才同意機組再起動。不過機組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滿載,估計今天用電依舊吃緊。

台電中央調度室,六位輪值人員,24小時緊盯全台供電情況,氣氛有些緊張。因為核三廠2號機,跳電停擺,用電吃緊下,24日尖峰用電,在下午1點42分達到高峰,備轉容量率只剩下2.54% ( 備轉容量91.7萬千瓦),距離限電警戒紅燈區,容許值只有1.7萬,用電量創下歷史第二高紀錄。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也不會考慮限電的這個問題?)不會,目前不會,目前照我們預估的部分還算安全,未來一個禮拜,不管是負載的預估,近尖峰領域的供應,基本上這個禮拜雖然是比較緊張,但是還是處於安全的一個狀況。」

台電掛保證,絕對不會進入分區限電,卻也透露,希望外界共體時艱,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核三廠2號機已經檢修完畢,週一向原能會申請重啟,週二就能併聯發電,喊話供電不會亮紅燈。

經濟部長 李世光:「那目前希望能夠在早上併聯,明天中午尖峰的時候,能夠供電50萬千瓦,核三2號機,已經整體檢修完畢,如果順利負載的話,那麼這個整個禮拜都不會進入紅燈。」

不過夏季用電情況,屢屢出包,供電危機頻傳,是否影響產業投資意願?李世光坦言,確實有影響,已經要求台電做全面總體檢,也考慮針對跳電情況,研議懲處。

經濟部長 李世光:「(部長請問一下,供電頻頻出狀況哦,是不是有人應該為這些狀況負責?)那件事情我們國營會正在做整體的分析,謝謝。到底這個部份是究責於台電,還是究責於我們的包商,那還是究責於我們的包商,還是救責於其他部分,那個部分正在做檢視。」

原本應該週二上線供電的緊急機組,大潭七號機,三度跳票延宕,李世光表示因梅雨季節,大雨造成工程延遲,台電正與包商努力中,希望力求今年夏天,供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