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35席要講道理 吳敦義勉藍委:楚雖三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即將在下個月的國民黨全代會上,正式就任,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外傳吳敦義擘劃的政治藍圖,打出「尊馬、聯朱、排洪、凍王」,並從今天開始,趁立法院休會期間,一連四天邀請黨內立委座談,包括林德福等黨團幹部都來了,不過卻沒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把黨籍立委邀來自家辦公室,8月20日就要就任的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引用《史記》裡反抗秦朝的名言,對自家立委信心喊話。

準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立院黨團,雖然現在只有35席,但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只要能講出好的道理,讓國人能夠了解。那就會形成一個民意,民意就會沛然莫之能禦。它就能夠產生重大的影響。」

希望黨與黨團要有更密切的合作,吳敦義認為,智庫應該轉型為影子政府,提供黨團在立院建言,才能結合民意,制衡民進黨,不過,同是在野黨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卻在臉書語帶諷刺的說,「國民黨不僅不講道理,還阻止別人講道理。」引發網友迴響。而原本被排在第一梯次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因另有行程無法出席。

準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會啊,他(王金平)有約,改時間來,沒有問題啊。你不能說每一個人都是要變更它原來的議程。」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他已經安排在另外的梯次了,我們總共四個梯次,密集的四天四個梯次,每個委員都會跟主席做面對面的溝通,應該不至於中間有不團結的情形,國民黨已經小到不會分裂了啦。」

強調後面還有三場座談,每個人吳敦義都會親自溝通,不過國民黨主席選後已經兩個月,吳敦義卻只有在公開場合見過王金平,反觀新北市長朱立倫,7月初就宴請黨團立委,也被外界解讀,是要跟吳敦義較勁,爭黨內共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