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社造家族大會師 展現南投生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為了增進社區居民凝聚力,在今年度的「社區營造輔導計畫」中,南投縣文化局 日前(23日)甄選出19個社區組織,舉行社造家族大會師活動,要用熱鬧的表演,展現南投社區的「生活力」。

隨著節拍、敲鑼打鼓,社區婆婆媽媽,手持旗幟、旗幡跳出「跳鼓舞」變化隊形;還有國樂演奏,意境悠遠典雅,今年南投社區營造共有19個社區入選,展現表演成果,吸引許多民眾一同觀賞。

新庄社區 劉雪娥:「舉辦這個大家對身體健康,一方面結交一些朋友,廟會、活動時候會增加熱鬧。」

南投縣社造動能網老師 楊新民:「今天主要是邀請我們今年有入選的社造點,我們來一個家族大會師,像我們整個社造的推動工作,能夠一起努力,一起為南投更好社造工作做推動。」

會場每一個社區的特色,跟每一個社區經營社造在推動中遇到的困境,如何解決問題,都在這裡做彼此經驗的分享,深耕與傳承社造精神。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要推動所有的社區工作,最基本的工作,應該是要把社造工作先把它做,因為社造它包括整個社區的規劃跟執行,至於再把社造工作前置作業把它做好之後,要推動其他的所有社區工作,就會更加的便利,而且會更加順暢,更加周延。」

社區營造代表社區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不論新舊社造點,都會透過不同營造方式,發掘社區特色,讓社區更加充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