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創意夏令營 激發弱勢孩童潛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趁著暑假期間,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舉辦一場發明創意夏令營,五天的課程中,學生一邊玩 ,一邊激發腦力。

小朋友七手八腳,畫上衣服、褲子,用吹風機吹乾再加上配件,親手打造專屬娃娃,創意無限。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怎麼說呢)我第一次畫娃娃,就是覺得軟軟的。」

小朋友:「立體一點畫起來就會比較生動,然後不會像在紙上面畫,(會不會比較困難)有一點,就是你要想到立體要怎樣去畫。」

他們多半是來自台中弱勢家庭的孩子,平常很少有機會參加夏令營,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 與 發明教授鄧鴻吉合作,五天的課程,還包括3D列印筆創作,機器人大賽等,提供小二到國一的小朋友參加。

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理事長 周?珍:「有很多有錢的孩子,他們什麼課程都可以去上,他們可以上很多的才藝班,可是弱勢的孩子並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提供給孩子,在教育的起跑點上是平衡的。」

發明家 鄧鴻吉:「因為我們希望,這當中去啟發,未來更多像以前的我的孩子們,希望他們在發明跟創意的領域上,來幫忙更多的人類。」

發明教授鄧鴻吉表示,小時候家裡很貧困,17歲靠著發明,才改變他的一生,希望用自己的經驗,讓孩子邊玩邊學,學會創新的思考模式,應用在成長的過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