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颱風尼莎將生成 最快周五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來關心天氣,菲律賓東方海域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形成9號颱風尼莎。目前正在往北移動,氣象局表示,若颱風形成,將在周五(28日)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

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低壓,恐怕會形成颱風「尼莎」。氣象局今天表示,如果強度增強比較快,颱風會朝著西北移動。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個熱帶系統,在昨天下午兩點是,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會持續朝北移動,我們預計這一兩天之內,它就可能增強為颱風。」

目前預估,熱低壓經過台灣東方海面機率偏高,不過大氣環流環境複雜,因此未來發展路徑,還是有很大變化。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在周五之後,就是比較接近,台灣的東南部海面。如果比較靠近,台灣的話,當然西半部可能也有一些短暫,陣雨的一個情況,那如果是靠得比較,偏離得比較遠的話,可能西半部就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不管怎樣,整個東半部地區可能影響的,情況都會比較明顯一點。」

氣象局說,如果熱低壓發展比較慢,會容易受到諾盧颱風牽引往東偏,或受到南海正在發展的熱低壓往西移動,朝著台灣過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