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金蜜芒果 要價百元仍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最近是芒果產季,彰化埔心生產當地特有種金蜜芒果,高甜度的口感、細緻的果肉,儘管一顆要價上百元,都還是供不應求。

剝開套袋,金黃色芒果表皮好亮眼,它是彰化埔心特有種「金蜜」,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農民一分地收益約20萬,種植面積30幾甲,目前一顆要價100元。

彰化縣埔心鄉農會總幹事 張旗聞:「我們價格,我們一顆差不多賣一百塊,是最好的,品質非常好,而且我們目前供不應求。」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透過這些鮮食以外,還有多樣的加工食品,包括有芒果乾,芒果冰淇淋。」

農會工作人員也忙著將芒果分級裝箱,部分芒果加工成芒果乾以及芒果冰棒。

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機要秘書 王世宗:「微酸又有甜。」

珍貴的金蜜芒果,是日據時代從南洋帶到台灣的品種,經過40多年的改良,才成為埔心芒果極品中的極品。

彰化縣埔心鄉農會總幹事 張旗聞:「因為有張清泉他爸爸的傳承下來,我們才有這個東西推展,?推展讓所有我們消費者來分享。」

為了紀念張清泉的父親,張清泉將原來種在家中的芒果樹移植至田裡,隨後便結出甜度高達21度的新品種芒果,目前張家的果園,也種植不少15到20年樹齡的有機金蜜芒果,希望讓 這特殊品種的芒果,能繼續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