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赴美投資 經濟部盼不忘台灣是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開記者會,宣布富士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立新廠,未來是否會引發產業出走效應?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鴻海的跨國佈局投資有互補效果,目前樂觀其成,但也希望大企業在國際佈局投資中,不要忘記「台灣是我們的根」。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日本、美國、台灣在面板產業都有各自的強項,這種投資或者佈局有互補效果,我們對這樣的發展樂觀其成。當然我們也希望,我們這些國內的重大的企業、重要的企業,到國際去佈局或者是投資的過程當中,也要能夠兼顧到台灣,能夠增加投資,因為畢竟台灣是我們的根。」

面對產業鏈帶動赴美效應,楊偉甫說,可能會帶動其他工業界過去,但可能是部分的生產線,經濟部還要再持續觀察。目前看起來,台廠跟美日合作關係非常密切,應該是會有互補效果。 總統府則表示,樂見任何有助台美經貿關係的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