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熱播 編劇:中紀委破審查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中國反腐劇《人民的名義》今年3月起熱播,反響極大,背後涉及習近平、王岐山打破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長達十餘年的禁令。電視劇編劇周梅森披露,該劇是由中紀委指示,由最高檢察院邀請而製作的。

《人民的名義》編劇周梅森首度來港舉行講座,並簽名售書,吸引大批讀者粉絲捧場。周梅森表示,《人民的名義》先有小說後有電影,中共對電視劇的審查較小說和電影更嚴,有關反腐題材長期都是禁區。

《人民的名義》編劇 周梅森: 「小說我寫了八年,一直斷斷續續地寫,一直沒有寫完,因為中國大陸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對反腐的作品進行限制。包括電視劇不能上黃金時段,只能在12點以後播。」

《人民的名義》能夠面世,周梅森披露,是因為2014年,中共最高檢察院有朋友找上他。

《人民的名義》編劇 周梅森:「他說,中紀委到最高人民檢察院調研,要求高檢影視中心和國家廣電總局,說中共反腐搞了這麼多年,腐敗的幹部落馬這麼多,社會影響這麼大,一部反腐的電視劇都沒有,和政治現實很脫節,希望我來做一個。」

周梅森以前的作品,比如《絕對權力》、《國家公訴》都要多次修改,而《人民的名義》審查結果,卻出乎意料。

《人民的名義》編劇 周梅森:「送審通過是55集,但我們簽合同只簽了45集,為什麼簽45集,準備一條線剪掉。你必須剪掉的。做好了這個思想準備的,但是沒剪掉。」

電視劇播出後反響極大,雖然周梅森說沒有被人請喝咖啡,但仍有中共部門坐不住了。

《人民的名義》編劇 周梅森:「這次也碰到對號入座的問題,公安部門有些觀眾,看了前十集,有的人開始在網上罵我,說把警員形象塑造的太灰暗。」

周梅森認為,《人民的名義》熱播,反應出社會現實,認為腐敗的問題,應受到社會輿論的監督。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