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吳清友逝 林懷民:被派來完成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紀念已故導演齊柏林,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將在北中南三地舉辦《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 今天都出席展前記者會,電影公司也計畫,將齊柏林生前拍攝的影像,進行數位典藏。

展牆上,一幅幅攝影作品,無聲訴說著土地承載的歷史,傳達齊柏林對台灣的愛。一個多月來,不僅齊柏林的離開令人痛惜,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與《 看見台灣》的編劇崔企川 相繼離世,讓出席記者會的林懷民和陳文茜,感觸良多。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他們突然間就走了。我覺得,他們好像是被派來,完成些什麼事情的。那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就被請回去了,那留下來的工作,就是我們的事。」

資深媒體人 陳文茜:「我們台灣人何其有幸,在一個那麼,人人為己的世界價值裡頭,我們卻擁有這麼多珍貴的人物。」

感念齊柏林對台灣社會的付出與貢獻,林懷民和陳文茜,決定與電影公司攜手辦展覽,出力協助,進行30萬張攝影作品的,數位典藏計劃,希望延續齊柏林畢生理想。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讓他的作品的生命,能夠延伸在這塊土地上面,繼續來發揮他的魅力和影響。」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董事長 萬冠麗:「每一次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執行這樣的任務。他只希望能夠大家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去看見台灣,去認識台灣。」

齊柏林導演用生命的耕耘,去讓大眾看見台灣,喚起更多人對環保議題的關注。只願台灣人,不要輕易遺忘了傷口,往後還要繼續對我們所在的這塊土地,給予更多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