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趨勢崛起 超過八成中小企業投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數位新趨勢興起,行銷手法也出現轉變,網路科技公司就公布數據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已經有多達八成投入數位行銷,並且鎖定電商、行動、影音三大趨勢。

數位趨勢興起,企業運用數位行銷工具,包括關鍵字、網路廣告,比率顯著提升。網路科技業者,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相較三年前(2014),台灣已經多達八成的中小企業,已經紛紛投入數位行銷。

Google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 李芝禎:「換句話說,我們已經有高達八成的中小企業,都已經在使用這個數位工具,這是第一個我們看到最顯著的不同。那另外第二個是在使用工具上的不同,我們看到中小企業,越來越去擁抱這個影音、電商,以及行動,這三個趨勢。」

業者指出,不少企業開始著手,在網站中加入影音內容,比率從36%提高到50%,採用社群平台比例,由46%上升到71%,網站含有電商功能的企業,也上升10% ( 24%→34%),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半數以上的企業,認知行動服務重要,但只有三成(32%)的企業,建置行動網站。

Google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 李芝禎:「看到一個數據就是說,即使已經有五成以上的中小企業認為,行動是很重要,但是真正有建置行動網站的中小企業,比率大概只有三成,所以這中間的落差,就來自於說,可能中小企業對於這個,如何建置行動網站,以及要怎麼樣去衡量這樣子的投資,對它未來的成效,在這中間可能還在評估。」

業者認為,台灣企業數位化程度,較2014年,已經有了明顯進展,尤其高度數位化公司,對未來營運展望,比起低數位參與度的企業,更為樂觀,此外網路工具,也成為業者拓展國際能見度的管道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