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來了!林全聽報告:雨量恐超尼伯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尼莎颱風 周末即將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今天表示,尼莎將在全台,帶來豪雨等級雨量,山區保守估計,有600到800毫米。颱風未來還可能增強,擴大暴風圈。時間將影響全台至下周一(31日),行政院長林全呼籲,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今天行政院長林全到氣象局聽報告,了解颱風狀況。這次尼莎路徑詭異,跟去年的尼伯特一樣,將從東部登陸,雖然尼莎還沒成長為中颱,不過因這次颱風,可能帶進更多西南水氣,雨量恐怕超過尼伯特。

行政院長 林全:「跟上一次尼伯特來比,西南部地區搞不好,雨量會比上次嚴重,對不對,雨量會比較嚴重。那風的話可能,預估是應該比尼伯特不會,不會超過對啦。」

中央氣象局局長 辛在勤:「對小很多,因為這中度颱風大概就是,一般就是12級13級,但尼伯特到17級以上。」

現在台灣西南方,有一個熱低壓,若尼莎增強,可能形成藤原效應,中南部雨量會再增加。氣象局表示,不能低估全台雨勢,這兩天會加強風雨預報,提供各地詳實數據參考。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明天早上八點,它的暴風的圈圈,也就是它的強風就會逐漸進入到我們東部的陸地,到了明天晚上,它的中心就有可能從,花東這一帶。進入我們台灣的陸地。那整個到了29號晚上,到明天,到30號清晨這段時間,整個暴風圈,會壟罩我們全台灣。」

林全說,中央與地方政府,必須提高警覺,針對豪雨災害和農損加以防範。也呼籲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周末減少戶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