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亞太小組決議 支持台灣重返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今年因為中共打壓,台灣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眾議院外委會的亞太小組,日前兩黨議員共同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究策略,協助台灣再次取得WHA觀察員身分,這項提案,亞太小組已經無異議通過。

今年的WHA大會,台灣因為中共百般打壓,8年來首度未獲邀參加,不只讓外交部、衛福部飽受批評,也少了一個向世界發聲的重大機會,美國眾議院外委會的亞太小組,兩黨議員就共同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究策略,協助台灣再次取得WHA觀察員身分,獲得支持。

美國眾議員 Steve Chapot:「立法重申台灣關係,與對台六項保證,是非常重要的事。」

一向和台灣關係友好的眾議員夏波,就是這次的提案人之一,直言他20年前就提出,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很高興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亞太小組主席Yoho 也主張,疾病無國界,但很不幸中國採短視政策,排除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民主黨眾議員康諾利(Connolly)更大力贊成,說公衛不應成為政治足球,美國應支持台灣,持續參與世衛組織!議案在亞太小組無異議通過,不過接下來還得在外委會正式成案,才能送眾院審議。

儘管預期會遭受中共阻撓,但醫界聯盟基金會對眾院態度樂觀,已著手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展開遊說,力推全案在11月獲兩院共識,並交由白宮簽署成案,明年1月,WHO執委會就要召開,有了美國支持,對5月的WHA,相當有利。

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 林世嘉:「假設能夠因為一個決議文,決定每年世界衛生大會,都要邀台灣參加,就不用受限於每年,在等幹事長那封邀請函,那你就是每年被凌遲一次。」

林世嘉對重返WHA,寄予厚望,亞太小組對台協助,現在邁出第一步,後續能否順利成案,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