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受阻 美參院擬改推「瘦身」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週四繼續為「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進行辯論及投票,他們計劃推出「瘦身版」方案。

週四下午,川普在白宮,為6月14號維吉尼亞棒球場槍擊案中挺身而出的警員們頒發「勇士勳章」,這是美國頒發給公共安全領域傑出人士的最高榮譽。

美國總統 川普:「勇士勳章是頒發給那些勇氣超越了職責範圍的人。人的本性使我們遇到危險時知道逃離,但我們的警員們卻勇往直前:直面危險,保護無辜,並保證我們所愛的人安全。」

川普並繼續鼓勵參議院共和黨完成「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的七年夙願。

川普在推文上說:參議院共和黨加油啊,你們可以在健保上取得成功的。七年過去了,你們展現光彩的時候到了!不要讓美國人失望!

但是,參議院共和黨在周三提出的至少兩種健保方案都相繼投票失敗。

一種是「廢除和取代」相結合的新法案。

一種是單純全面廢除歐氏健保的廢除法案。

週四,參院共和黨為推快進度,啟動了馬拉松式的連續投票模式(Vote-a-rama)。並提出了為爭取民主黨支持而制訂的「全民健保」(single payer system)方案,但是仍在週四下午投票失敗。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剩下的選項是:部分廢除歐氏健保的「瘦身版」(Skinny Repeal)法案。

外界分析,這一法案將主要廢除歐氏健保中「不買就罰款」的強制購買條令,也是歐氏健保最核心的內容。

目前,參議院的兩黨議員,很可能要經過更長時間的辯論,才能將法案送交投票。而這款「瘦身版」廢除法案的投票時間預定在週四晚或週五上午。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參議員們今晚有機會討論更多修訂方案,我知道兩黨議員都有意願這樣做。」

白宮方面表示,會繼續與參議院合作,確保推出最滿意的健保法案。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我們在努力往前推進,用更好的健保法廢除和替換歐氏健保,這項(瘦身法案)是其中的一步。」

目前,民主黨還沒有人為共和黨的新健保法投支持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